四海网

CNN:中国主导G7峰会议程 G7峰会上中国的存在显得十分重要

2021-06-12 10:02:29来源:四海网综合

  【CNN:中国主导G7峰会议程 G7峰会上中国的存在显得十分重要】就在刚刚,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在英国开幕。美国总统拜登此前频频对外喊话:从所谓“新冠病毒溯源”到台海问题,目的只有一个——试图联合盟友施压中国。

g71.png

  对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1日发文评价道,中国虽然不是G7成员国,但在这次G7峰会上,中国的存在显得十分重要,“主导着整个峰会议程”。

  在上台之初,拜登便向美国的盟友们承诺,“美国回来了”。拜登宣称,不同于特朗普政府时期的“美国优先”,他将带领美国重新团结盟友,与“民主国家”加强合作。

  6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G7峰会,是拜登作为美国总统的首次海外出访行程。多家美媒预测,拜登将在此次峰会上试图说服盟友与美国一道,在涉疆、涉港和南海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

  但拜登的美好愿景能实现吗?

  CNN认为,G7中的一些国家,似乎不愿意冒着损害与中国双边关系的风险,与美国结成“统一战线”;路透社11日评论称,特朗普已经让美国在全世界失去了信誉,G7其他国家正在质疑美国的民主程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