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如何自己清洗空调

2021-06-14 18:15:3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要空调断电,打开空调的上面板,在空调的两侧有一个小小的浅坑。一面一个。

  2、两只手指用力向上扣,把空调的上面本儿掀起来。先开上面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空调摘下来。因为空调是挂上去的,有的空调可能上面板比较紧,这时候我们就要一只手按住空调,一只手一面一面的来扣。

  3、打开上面边儿以后我们就可以看到里面的过滤网。

  4、把过滤网直接抽出来,一台空调有两个过滤网,两个过滤法都要拿出来,然后拿到卫生间去清洗。

  5、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过滤网儿也是属于网状。不可以使用钢丝球之类的东西,这样很容易破坏过滤网。可以使用鞋刷或者是牙刷之类的刷子来清洗上面的灰尘。如果有顽固的污渍,也可以直接选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进行浸泡,然后刷洗。刷洗干净之后,在阴凉处干燥。

  6、等到过滤网彻底干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这个过滤网装回去了。但是在装回过滤网之前,空调过滤网下面的蒸发器也是需要清洗的。

  7、家里边应该都有小的喷壶。把小喷壶装上水里面兑上消毒液,洗衣液。比例可以按照8:1:1,这个比例并不是固定的。可以根据自己空调的清洗时间的时间长短或干净程度来加大或减小消毒液和洗衣液的兑比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空调相关信息

微信怎么恢复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