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CNN造谣中国"核辐射威胁" 中广核发公告称台山核电站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2021-06-15 08:09:0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台山核电站的一起0级运行事件,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照着3.11福岛核事故那样等级的潜在事故来写。更加离谱的是,在CNN报道中,中国核安全有关部门被塑造成像日本东京电力公司那样,刻意隐瞒事实,不断修改政府标准,目的竟是“为了不让核电站停机”。

��ҥ1212.png

  广东台山核电站是中国中广核和法国国有的EDF电力集团的合资项目。而在6月13日CNN的报道中,由于“中方不承认泄漏”,负责联合运营的法国公司迫于无奈,只能联系美国“求救”。美国,则成了一个主持公道的形象。

  真的是这样的吗?有能源专家一语道破了真相:中广核于2019年8月被美方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而法国电力集团旗下参与台山电站运营的法马通公司(Framatome)联系美方,是为了寻求技术共享的豁免。

  了解真相后,回看CNN的操作手法,又一次被这家媒体的下限之低给震惊。而且观察者网注意到,或许是心虚,不让记性好的读者发现破绽,CNN甚至连中广核的名字都没有提。

  而对于事件本身的影响,中广核13日发声明指出:台山核电站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6月13日,CNN在节目中造谣称,美国政府上周在评估一份报告,有关中国台山核电站的“泄露事件”。此前,法马通公司联系上美国政府,“警告”中国即将发生一场“迫在眉睫的核辐射威胁”。

  报道的消息源在哪儿?CNN相关的独家报道内,所有的源头都是没有姓名的美方官员,和政府文件。

  CNN宣称,中国安全部门“为了不让核电站停机”,放宽了辐射监测的标准。至于为何中国要冒这么大的风险,报道没有解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