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法国入境新规 中国被分属橙色区域 接种欧盟授权疫苗可直接入境法国

2021-06-15 16:23:28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前,法国政府宣布将根据现在的世界疫情形势对相关防疫政策做出调整。其中最受人关注的便是法国将会调整外国公民的入境条件。

  据悉,法国政府将允许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的欧盟成员国居民入境,且没有附加其他条件。但除开欧盟成员国之外,英国、美国、中国等被划分入“橙色区”的国家居民,如果想要进入法国,则需要额外提交新冠核酸检测的阴性报告。

  除了欧盟成员无需提交核酸报告之外,这一条件还同样适用于不少国家,凡是接种了经过欧盟授权使用的疫苗,就能够省去其他的检查手段,直接入境法国。这一规则的放宽也面向了7个被安全等级评级为“绿色”的非欧盟国家,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法国政府所推出的这一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目前法国已经在第三波疫情封锁中度过最危险的阶段。

d6b01f3b30c8445f97b28cc80933296d.jpg

  法国再次开放边境,疫情管控依然存在隐患

  尽管法国这一政策总体上代表的是积极的信号,但仍然有不少人对于法国的这一做法不理解。为何疫情防控十分出色的摩洛哥和中国被划分为“橙色区”,而自身仍在经历严重疫情的澳大利亚反而列入“绿色区”中,无需提交核酸报告。

  尽管目前法国疫情形势有着显著好转的迹象,病例的增加大幅减少,一些户外活动的限制也被逐渐放开,但专家表示,法国目前依然存在相当的疫情隐患。例如有大量的法国民众在接种过第一针疫苗之后,并没有积极参与第二针疫苗的接种。

  除此之外,在印度和英国所发现的变种病毒也为未来的疫情防控造成了严重压力。虽然目前没有记录到这种病毒在法国的蔓延,但依然有零星的病例出现,因此可以确信,目前法国距离实现消灭疫情依然存在相当的距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