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经济全球化的利弊是什么

2021-06-15 19:01:0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经济全球化是世界经济日益成为紧密联系的一个整体,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包括中国在内的绝大部分国家,都是经济全球化的支持者。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那么经济全球化的利弊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经济全球化对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落后国家均有利好,发达国家在经济全球化中所获得的就是规则掌控权和顶端职业设置,发展中国家和落后国家在经济全球化中能获得是经济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引进。

  经济全球化也有弊端,对于发达国家而言,坏处就是产业空心化,国内贫富差距越发明显。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发达国家大跨国公司的不断扩张,有可能冲击发展中国家的一些国内产业,威胁其国内市场安全,使发展中国家在经济事务中的权力相对减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利弊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