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航天员太空生活舱内景曝光 航天员在空间站拥有3个卧室

2021-06-16 16:49:17来源:四海网综合

  [天和核心舱设3个卧室1个卫生间保证航天员生活起居]目前,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已做好执行任务的各项准备。此外,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设3个卧室1个卫生间,保证航天员日常生活起居;为航天员准备120多种航天食品,营养均衡口感良好;航天员可使用太空跑台和自行车,进行日常锻炼。

̫��9.png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将于6月17日9时22分,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按计划,他们将天上驻留长达三个月。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各舱段、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天舟系列货运飞船及其发射使用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那么,航天科技集团打造的“太空之家”舒适吗?航天员在天上如何生活?

  就是要大:从“筒子房”到“大平层”

  “天宫一号”于2011年成功发射,发射重量8吨左右,提供给航天员的舱内活动空间为15立方米,可以满足3名航天员同时在轨工作和生活的需要。这相对于神舟七号7立方米的舱内活动空间有了较大提升,但是依然比较局促。

  当2021年我国开始建造空间站时,为了提高航天员太空生活的“舒适度”,设计师们为航天员预留了相对充裕的生活环境,舱内活动空间从天宫一号的15立方米提升到了整站110立方米,简直是从“筒子间”搬进了“大平层”。

  功能分区:确保“私密性”“便利性”

  中国空间站本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分别设置了生活区和工作区。生活区内有独立的睡眠区、卫生区、锻炼区,还配有太空厨房及就餐区。在设计上最大程度考虑到私密性和便利性,极大地提高了航天员的太空生活质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