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芜菁是什么蔬菜

2021-06-16 19:45:5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芜菁别称 : 蔓菁、诸葛菜、大头菜、圆菜头 、圆根、盘菜 。 原产欧洲,现欧洲、亚洲和美洲均有栽培。十字花科( Cruciferae)、芸苔属、芸苔种、芜菁亚种   外型酷似萝卜,株高约20~50公分,地下有圆形或椭圆形直根,小型品种只有几十公克,大型品种重达10公斤以上。叶有羽状复叶或匙状裂叶,具粗毛,花顶生,花冠黄色,根皮有白、淡绿或紫色。

  2、为食用蔬菜,肥大肉质根供食用,每100克鲜重含水分87~95克、糖类3.8~6.4克、粗蛋白0.4~2.1克、纤维素0.8~2.0克、维生素C19.2~63.3毫克,以及其他矿物盐。肉质根柔嫩、致密,供炒食、煮食或腌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芜菁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