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蟑螂不喜欢什么味道和气味

2021-06-17 18:12:1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有毒或有辛辣刺激气味,含有毒性物质强心苷的鲜夹竹桃叶、花的气味可以驱赶蟑螂。夹竹桃的叶、花、树均有毒,含强心苷,蟑螂对有毒的植物特别敏感,蟑螂一闻到气味就马上就会消失。

  2、除了鲜夹竹桃叶、花之外,还有很多含有强心苷的植物,这些植物的花卉、枝叶同样对蟑螂有驱赶的功能,如万年青、羊角拗、杠柳、金盏花、铃兰等都是含有强心苷的药用观赏植物,当蟑螂闻到这些植物的气味时就会跑得远远的。

  3、除了有毒的植物外,蟑螂还怕黄瓜和洋葱的气味,我们把黄瓜和洋葱切开后,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从而也达到驱赶蟑螂的效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