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芒果切开了还能催熟吗

2021-06-18 18:39:4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芒果切开了不宜催熟。虽然芒果属于后熟型水果,需要摘下来放置一段时间后,方可食用,但是切开后的未成熟芒果,果肉已经暴露在空气中了,无法继续进行作用,因此,切开后没熟的芒果是不好催熟的。

  2、鉴别芒果是否熟透的方法:

  (1)看一下形状。

  对大多数品种的芒果来说,圆形或足球形状的要比扁平的好。不过不同品种的芒果之间的差异还是需要注意的。

  (2)看一下果蒂。

  果蒂周围的肉和果皮应该是鼓起的,而且比较圆。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会变得相当平坦。内部的果肉、果汁和糖还没有完全成熟。一旦芒果完成生长,成熟之后,果肉应该很丰满,果蒂部应该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3)不要只看颜色。

  红色通常只能显示芒果接收了多少阳光照射,而不能表明其新鲜程度。而且,不同品种芒果成熟的颜色是不同的。你不应该仅仅依靠颜色确定一个芒果是否成熟,但是如果你想使用颜色作为备份指标,你必须首先了解各个品种成熟时是什么样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还能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