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为什么会出现天价彩礼

2021-06-18 19:01:1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你知道我国为什么这么多人单身不敢结婚?是因为彩礼问题,因为在近年来,结婚首先需要彩礼,而彩礼成为了一个重点话题!我们常常都在问,为什么会出现天价彩礼?如果没有彩礼,相信很多人早已经结婚了。

  彩礼,是中国古代婚假习俗之一,被称为订亲彩礼、聘礼以及聘财等,但随着时代的改变,天价彩礼也随之诞生了!天价彩礼的出现,让部分家庭陷入经济困难当中,也让部分男性对婚姻失去了希望。

  针对天价彩礼一事,如今民政部正式回应称,建立整治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国家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整治天价彩礼,希望天价彩礼这样的情况,不要再出现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