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双汇"太子爷"突遭罢免谁接班 万洪建为何突遭免职?

2021-06-19 10:35:23来源:四海网综合

  猪肉价格连跌,养猪企业股价跌跌不休,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也不太平,上演了一出父子争斗大戏。

  万洲国际“太子”被免职

  6月17日晚,万洲国际发布执行董事免职公告,免去万洪建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等职务。

˫��.jpeg

  公告称,公司已于2021年6月17日向万洪建发送书面通知,免去其董事职务,并根据其与集团订立的服务协议及雇佣合约终止其作为集团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的服务,实时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此份免职公告落款为:“承董事会命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万隆”,意味着万隆亲自签发“罢职令”。

  为何突遭免职?万洲国际公告称:万洪建近期对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中新经纬记者就此致电万洲国际投资者关系部,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免职原因已经在公告中说明了,其他没有更多可以说明的。

  至于该免职对于旗下公司有何影响,中新经纬记者致电双汇集团,该公司内部人士回复称:“谢谢关注,具体请以万洲国际公告为准。”

  万洲国际2020年年报显示,万洪建,1968年生,系万隆之子,1990年7月,万洪建毕业于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商业企业管理专业,取得大专学历。毕业后的万洪建,进入河南省漯河市肉类联合加工厂,成为一名熟食车间工人;短短14个月后,万洪建开始任双汇集团销售部北京办事处销售主任;此后他还曾任双汇集团外贸处副处长、罗特克斯副总经理、国际贸易部总监。2016年4月成公司副总裁,2018年获委任为万洲国际执行董事,并于当年获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

  官网也有上述简历。但截至18日午间,中新经纬记者发现,万洲国际官网管理团队页面已无万洪建相关资料。

  官网显示,2014年,万洲国际由双汇国际更名而来,在香港上市。万洲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旗下包括亚洲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并拥有众多知名品牌。

  万洲国际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利润为17.29亿美元,同比下滑14.9%,净利润为9.73亿美元,同比大跌逾40%。肉制品及猪肉销量分别下跌2.1%及6.6%。

  万洲国际18日低开,截至午间收盘,万洲国际股价跌0.42%报7.04港元/股,总市值1038亿港元;双汇发展跌4.97%报31.37元/股,总市值1087亿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