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菖蒲的种类

2021-06-20 19:18:4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水菖蒲

  水菖蒲是天南星科水菖蒲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直径为5-10毫米,外皮呈现黄褐色,且水菖蒲会在每年的6-9月份开花,其花朵呈现黄绿色,浆果为长圆形,呈现红色。

  2、茴香菖蒲

  茴香菖蒲是我国的特有的植物,全株具有香气,别名为香菖蒲、洗手香、随手香等,且茴香菖蒲四季常青,适宜生长在湿润且通风透气的半阴环境中。

  3、石菖蒲

  石菖蒲的根茎具有特殊气味,花果期在每年的2-6月份,其花序为佛焰花序,且石菖蒲主要生长在海拔20-2600米的地区中,多分布在山涧水石的空隙中。

  4、金钱菖蒲

  金钱菖蒲的高度为20-30厘米,根茎较短,为5-10厘米,外皮呈现淡黄色,且金钱菖蒲分布在我国的浙江、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区,主要生长在海拔1800米以下的湿地或石头上。

  5、金边菖蒲

  金边菖蒲的叶片呈现暗绿色,形状为长线性,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常栽培在庭院中,养殖金边菖蒲时,需要为其提供腐殖质丰富且排水性较为良好的土壤。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