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塔利班逼近阿富汗北部两省首府!他急见拜登

2021-06-21 13:3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法新社华盛顿当地时间20日消息,阿富汗总统加尼以及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将于本周五(当地时间25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在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的前途陷入不确定状态。

  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声明中说:“在撤军持续进行之际,加尼总统和阿卜杜拉先生的访问将彰显美国和阿富汗之间的持久伙伴关系。”她还说,美国政府致力于“提供外交、经济和人道主义方面的援助,以支持包括妇女、女童和少数民族在内的阿富汗人民。”

a86600cc59694a07b90e15652a5c0e9b.jpeg

  新闻多一点

  德媒:塔利班逼近阿富汗北部两省首府

  据德新社喀布尔6月20日报道,塔利班**在成功占领了阿富汗北部两省的几个地区后正在向两省首府推进。

  当地官员20日说,在塔哈尔省,**在过去24小时内控制了至少五个地区,而政府军此前放弃了这些地区的核心地带。在过去10天里,**还占领了另外两个地区。

  塔哈尔省政界人士萨拉赫丁·拉巴尼说,该省首府塔卢坎市的城门地区爆发战斗。他还说,为守住首府,这些地区已被放弃。

  在法里亚布省,**包围了首府迈马纳市。过去两周,几个关键地区接二连三被攻占。据报道,迈马纳市郊区20日也爆发战斗。

  两个省的地方官员都说,在两省发生大规模投降事件后,亲政府部队士气低落。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