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香雪兰花谢了怎么处理?

2021-06-21 20:08:06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将残花摘掉,将花枝剪除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养护管理阶段。要注意控制浇水,少量施肥,以磷钾肥为主,这样可以促进香雪兰球根的生长。如果将球茎养好了,来年仍然会如期开花绽放的。

  2、伺机将其种球从花盆中挖取出来,进行科学贮藏。一般是将刚挖出来的种球摆放在阴凉通风处晾上一段时间,直到将其晾干。使用废报纸将其包裹好,放到阴凉通风且比较干燥的环境下进行贮藏。

  3、重新上盆栽植,南方地区通常在10月份期间进行,而北方地区天气转凉比较早,所以一般9月份就可以进行种植了。

  4、对整个植株进行修剪,主要是密集、徒长、老化、枯枝、病枝等枝条都要剪掉,就可以正常的进行养护了,加强水肥的管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