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伊朗当选总统:不会与拜登见面,不会把人民利益与核协议捆绑

2021-06-22 09:08:31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21日,伊朗当选总统易卜拉欣·莱希在他当选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他的政府领导下,伊朗将继续与其他国家进行外交接触,这种接触不会局限于伊核协议的谈判进程。

QQ��ͼ20210622085644.jp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莱希表示,“我们的外交政策不会局限于核协议。我们将与世界互动。我们不会把伊朗人民的利益与核协议捆绑在一起。”此外,莱希还称,“如果其他各方无法确保伊朗的国家利益,我们也不打算就这样一份核协议谈判。”

  另据美联社报道,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莱希简单地回答“不会”。

  伊朗官方6月19日宣布,任该国司法总监的莱希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并将在今年8月接任现总统鲁哈尼。由于莱希是一名反西方的强硬派人物,他的当选引发了人们对伊朗未来外交政策走向的担忧。

  关于美伊重返伊核协议的谈判仍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6月20日对记者表示,“谈判的时间不多了。”

  “我们投入了大量政治资本,所以我希望选举结果不会成为破坏谈判进程的最后障碍。”博雷利称,“据我所知,不会是这样。”

  伊朗代表团早些时候表示,“无法轻易克服剩余的分歧”,重启核协议的谈判将休会。目前各方谈判代表已返回各自国家进行协商。

  不过在上周,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核谈判正在讨论的文本已经“越来越清楚”,接近达成协议,并且可以在莱希新政府上台之前达成协议。

  扎里夫还称莱希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并表示,“我认为,基于共识的伊朗外交政策未来仍会延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