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阿富汗前总统:美国留下的只有”耻辱和灾难”

2021-06-22 11:52:01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美联社喀布尔6月20日报道,阿富汗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当地时间20日说,美国来到阿富汗是为了打击极端主义,并为这个饱受战争折磨的国家带来稳定,但在这两方面都失败了。

21648b5fc4224ed885c69b6798a6a490.jpg

  卡尔扎伊 资料图 新华社发

  报道称,就在最后一批美国和北约部队离开阿富汗、结束他们“无尽的战争”的几周前,卡尔扎伊在接受本社记者的采访时说,极端主义正处于“最高点”,而即将撤离的部队正留下一场灾难。

  他说:“国际社会20年前来到这里,目标明确,就是打击极端主义并实现稳定……但极端主义现在正处于最高点。所以他们失败了。”

  他们的遗产是一个在“耻辱和灾难中”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

  他自问自答说:“作为阿富汗人,我们承认所有的失败,但为了那个目的来到这里的军队和大国呢?他们现在把我们留在何处?留在耻辱和灾难中。”

  不过,在其13年执政期间与美国有着矛盾的卡尔扎伊希望外国军队撤离,并称阿富汗人团结在对和平的巨大渴望背后,而且现在需要为他们的未来担负责任。

  他说:“没有外国的军事存在,我们会过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应该保卫自己的国家,并照顾好自己的生命。他们的存在给了我们现在的局面……我们不想继续正在面临的这种苦难和羞辱。对阿富汗来说,他们离开了更好。”

  报道称,卡尔扎伊的执政是在由美国主导的联盟在2001年推翻塔利班之后开始的。该联盟发动入侵,以追捕并摧毁“基地”组织网络及其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

  报道指出,在卡尔扎伊执政期间,女性重新抛头露面,女孩再次上学,一个生机勃勃的社会出现,新的高楼大厦在首都喀布尔拔地而起,道路和基础设施得以修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