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电泳和电镀有什么区别

2021-06-22 18:18:1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电泳和电镀有什么区别 ;电镀是利用电解原理在某些金表面上镀上一薄层其它属金属或合金的过程。电泳利用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移动速度不同而达到分离的技术。电镀可提高耐磨性、导电性、反光性、抗腐蚀性(硫酸铜等)及增进美观等作用。电泳用于小分子物质的分离分析。电镀是利用电解作用使金或其它材料制件的表面附着一层金膜的工艺从而起到防止金氧化(如锈蚀)。

  2、电泳漆膜特点:

  (1)采用水溶性涂料,以水为溶解介质,节省了大量有机溶剂,大大降低了大气污染和环境危害,安全卫生,同时避免了火灾的隐患。

  (2)涂装效率高,涂料损失小,涂料的利用率可达90%~95%。

  (3)涂膜厚度均匀,附着力强,涂装质量好,工件各个部位如内层、凹陷、焊缝等处都能获得均匀、平滑的漆膜,解决了其他涂装方法对复杂形状工件的涂装难题。

  (4)施工可实现自动化连续生产,大大提高劳动效率。

  (5)设备复杂,投资费用高,耗电量大,其烘干固化要求的温度较高,涂料、涂装的管理复杂,施工条件严格,并需进行废水处理。向着与其电性相反的电极移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电泳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