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处暑之后种什么蔬菜

2021-06-22 18:38: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菠菜

  菠菜一年四季可种植,菠菜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0℃,秋季是最适合菠菜种植的季节。处暑过后,气温逐渐变凉,气温适合菠菜的生长。菠菜生长周期一般在60天左右,因此处暑过后,菠菜可以进行播种,由于菠菜耐寒性很强,菠菜种子发芽最低温度为4℃,菠菜播种可以持续到土壤封冻前。

  2、大白菜

  大白菜生长适宜温度在10-22摄氏度之间,温度高于25℃时会生长不良,高于30℃时无法适应。10℃以下会生长缓慢,5℃以下生长停滞,大白菜能耐轻霜但不耐严霜,白菜最佳播种期在立秋前后,处暑前后也可播种,不过要种植一些生长周期短,早熟的品种,否则白菜不易包、心产量低。

  3、莴苣类蔬菜

  莴苣类蔬菜,包括生菜和油麦菜,还有莴笋,它们都是喜凉性的蔬菜。莴苣类蔬菜种子发芽的适温在15~20℃,处暑前后非常适合播种,喜欢种生菜,油麦菜,莴笋的朋友那抓紧时间播种了。

  4、芥菜

  芥菜喜冷凉润湿的生长环境,不耐炎热和干旱,能耐轻微霜冻。芥菜种子最适宜的发芽温度为15~25℃,处暑前后播种非常适宜。给大家推荐一个芥菜新品种香叶饺子菜,饺子菜生长快,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采收苗菜,一般在60天长成大棵蔬菜,最高亩产可达8000斤。

  5、茼蒿

  茼蒿属半耐寒性蔬菜,喜冷凉湿润气候,茼蒿在10℃-30℃的范围内均可正常生长,生长适宜温度为17℃~22℃,处暑前后茼蒿也可进行播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