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网友评论太好笑了!

2021-06-23 20:5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果可以选择,你希望活多久?

  近日,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Gero与美国罗斯维尔帕克癌症中心(RPCI)在科学期刊《自然通讯》发表论文, 称人类寿命可达120岁以上,上限为150岁。

36D46F139AC3770250424FC97B2A1A6B6C03A510_size94_w685_h397.png

  研究人员通过对英美数十万志愿者的基因、血液和医疗数据分析,发现了一种可用于测试衰老程度的新指标——人体动态指标(DOSI)。

  科学家发现,人体动态指标的升降与衰老强烈相关。

  研究人员观察到,人体在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时,例如不良作息、工作压力、饮食习惯等,其人体动态指标会发生比较大的波动,而与年龄相关的慢性症(心血管、糖尿症等)更是加剧老化的“元凶”之一。

AEDE2447D61AB733F4D0E32A48D6127625080E78_size576_w1048_h684.png

  分子学博士蒂莫西·皮尔科夫表示,数据模型证明,不同年龄段的人体动态指标会表现出不同的“弹性”。

  蒂莫西·皮尔科夫博士称18-28岁的青壮年恢复时间最快。

  从40岁开始,DOSI指标弹性变得越来越不敏感,这时候开始加速变老。

  随着人类寿命的增加,从各种疾病中恢复的时间也会变长。

  在120-150岁之间,DOSI指标弹性将会达到极限。

  到时候人类的自行修复能力和病症恢复率将达到临界点,不再变化,也就是人类的寿命上限。

  Gero联合创始人彼得·费迪切夫博士认为,人体动态指标揭示了人体老化和年龄层级的真实关系。

  人体动态指标证明了即便是目前最为有效的年龄干预手段,都只能提高平均寿命或者是健康寿命,而非延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