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重庆小伙卖房带父亲环游全国 网友有感动也有质疑

2021-06-25 12:20:36来源:四海网综合

  来源:上游新闻:纪文伶

  受访者供图

  在香格里拉的星空下,李升和爸爸李长河席地而坐,望着满天的繁星,李升问:“跟我出来,你后悔吗?”“跟儿子一起,有啥后悔的?!儿子,谢谢你带我出来‘浪’哟!”李长河拍拍儿子的肩膀,又用力搂了一把。

  今年父亲节,“95后”重庆小伙李升为爸爸准备的“礼物”,是卖房自驾带爸爸环游中国。两人一路上产生过矛盾,父子感情也在悄然产生着变化。

  说到这份特别的“礼物”,59岁的李长河哈哈大笑,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

5620746905530578096.jpg

  “想让我爸老了以后有吹牛的资本”

  在父母眼中,李升一直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小孩”。上学时早早谈恋爱,又自作主张学美术,参加艺考。毕业后从老家忠县来到重庆,也并没有找一份“正经”工作,而是选择成为一名自媒体人。父母起初完全无法理解。

  “啥叫视频博主?”“你就在家里办公?”“不上班?没有领导、没有同事?”

  “这像啥话?”

  父母大半辈子都住在忠县,为了家庭操劳。对儿子,他们的想法很传统:好好念书,本本分分地找份安定的工作,买房买车,结婚生子,走向人生巅峰。

  然而,李升并不那么想。

  上大学时,李升就喜欢上了旅行,学着别人搭车穷游,21岁跟一位知名职业旅行家去了印度,在那里自学摄影。之后,他去韩国参加拍摄与直播,去贝加尔湖看蓝冰,去摩尔曼斯克看极光,去撒马尔罕探索中亚最古老的城市……“读万卷书没有改变我,但是行万里路改变了我。”

  外面世界的美好,他希望父母也能感受一把。

  今年4月,刚买了车的李升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他打算卖掉房子,带着爸爸自驾环游中国。“明年爸爸就60岁了,我想让他的人生因为有我而多一种经历,多一份精彩……说直白一点,就是想让很少能出门的爸爸,在老了以后,有能够吹牛的资本。”李升说。

  “儿子,我也跟你‘疯狂’一把!”

  李升回老家告诉爸爸这个想法时,李长河的第一反应就是大吃一惊,以为儿子在开玩笑。“把房子卖了开车出去耍?”父母都觉得不靠谱:“好不容易在重庆买了房安了家,这样贸然跑出去,生活太没有保障了。”

  李升对父母说:房子不代表家,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

  不过,让他有点意外的是,爸爸对环游中国这件事,竟然并不太反对。他看到爸爸眼中闪过一丝光亮,知道有戏,又赶紧加以劝说。很快,李长河接受了儿子的想法。

  李升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爸爸对他说了一句让他终身难忘的话:“从小我就很少陪在你身边,这一次,我也跟你‘疯狂’一把。”

  李升将位于渝北区民安大道的住房挂在网上售卖,然后开始着手做出发前的准备。为了节省费用,父子俩商量后决定在户外住帐篷,自己动手做饭。于是,他们购置了长途自驾游必需的装备,如车顶帐篷、车载冰箱,以及炊具、睡袋,准备了近一个月。

  李长河很节俭,为了在路上尽量少花钱添置衣物,他坚持将夏天、冬天的衣服都备好了,塞满了车后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