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怎么区分左右手

2021-06-27 18:44:3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区分左手,还有右手,这个时候可以注意一下,一般拿笔的手是右手儿,没拿笔的话就是左手,这样子区分比较简单的,不妨也试一下。

  2、在高中物理区分左右手定则:左手定则。用于判断通电直导线在磁场中的的受力方向。用于判断带电粒子在磁场中的的受力方向。

  3、方法:伸开左手,使拇指跟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同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穿入手心,并使四指指向电流的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电导线所受安培力的方向(书上定义)。

  4、右手定则:用于判断运动的直导线切割磁感线时,感应电动势的方向。方法:伸开右手,使拇指跟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同一个平面内,大拇指所指的方向为直导线运动方向,四指方向即是感应电动势的方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