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日本福岛食品将供应奥运村 此事引发韩国网友热议

2021-06-29 18:04:28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6月20日位于东京晴海地区的奥运村向媒体公开后,围绕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食品安全问题持续引发外界关注。韩联社27日报道称,来自日本福岛县的食品将出现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运动员村的餐桌上,福岛县正准备借此机会宣传当地“具有魅力的”食物,消息传出后随即引发争议。

��Ѷ15.jpg

  据报道,负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食品供应的福岛县政府工作人员向韩联社表示,正准备盛夏当季的数十种食材,向东京奥组委提交的食材名单包括来自福岛县的桃子、西红柿、猪肉和鸡肉等。这名负责人补充说,他们还表达了提供比目鱼、鲣鱼干、虹鳟鱼、蛤蜊等食品的意向。

  韩国《中央日报》28日援引福岛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的话称,本来希望东京奥运会期间,普通游客能去福岛多吃点美味食品,但现在由于禁止海外观众入境日本观看比赛,所以只能向各国运动员宣传介绍“福岛有很多美味。新冠疫情结束之后,希望大家去看看”。此事引发韩国网友热议。有韩国网友认为应该抵制东京奥运会,“用疫情和辐射招待客人?”“这样的话,运动员几乎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参加奥运会吧?从新冠病毒到辐射。”“让我们的运动员吃有辐射的食物,真的很危险。”“是疯了吗?”

  日本方面则对本国食品有足够信心,有日本媒体认为韩国舆论对福岛食品进奥运村的担忧是出于“政治原因”。福岛县当地媒体《福岛民友》报道称,将受灾地食品送入奥运村旨在缓解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后人们对受灾地区食品安全性的担忧,该报还称,进入奥运村的食品的生产过程受到第三方机构的检查与担保。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已经产生深远影响。日本农林水产省称,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全球对福岛等地农产品进行限制的有54个国家和地区。10年来虽然有部分国家的进口禁令被废除或宽松,但是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韩国、美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依然不接受该地农产品的进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