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怀孕了怎么走生育保险

2021-06-30 19:01:3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生育保险特别重要,参保者怀孕生小孩时,可以使用生育保险报销部分费用,前前后后可以省下很多钱,甚至有机会赚回本。很多女性职工询问,怀孕了怎么走生育保险?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怀孕了不必着急办理生育保险保险,等生完小孩后再报销。需填写《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供结婚证、出院小结等材料,于每月1-10日之间的工作日前往市医保中心生育科办理申报手续。

  生育保险是为了维护女职工的基本权益,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孕产期以及流产期间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使她们在生育和流产期间得到必要的经济收入和医疗照顾,保障女性职工身体及时恢复健康,并且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