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洗衣粉制作方法和配方

2021-07-01 18:22:4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基本配方比例:磺酸15%+纯碱75%+元明粉10%,自己可根据成本调整。

  2、按功能需要添加的原料:

  (1)增强颗粒凝结:添加速溶耐酸碱透明增稠粉。

  (2)增强发泡和除油能力:添加高泡除油剂。

  (3)增香就加香精。

  (4)增强血渍和汗渍的清洗能力就加蛋白酶。

  (5)生产工业洗衣粉:加超级离子乳化剂。

  3、生产流程:将所有原料和配料混合搅拌均匀、然后通过膨化机将颗粒膨大就是大颗粒洗衣粉。

  4、主要生产设备:干粉搅拌机和颗粒膨化机:德国汉高在1907年以硼酸盐和硅酸盐为主要原料,首次发明了洗衣粉。洗衣粉是一种碱性的合成洗涤剂,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少量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再加一些助剂,磷酸盐,硅酸盐,元明粉,荧光剂,酶等。经混合、喷粉等工艺制成。现在大部分用4A氟石代替磷酸盐.较好的洗衣粉其主要成分有:织物纤维防垢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水软化剂、污垢悬浮剂、酶、荧光剂及香料等;较差的洗衣粉常含有磷、铝、碱等有害成分。表面活性剂在洗衣粉中的作用是使洗衣粉有可溶、乳化、浸透、洁净、杀菌、柔化、起泡、防止衣物静电等功能。合成的表面活性剂很早就被人们发现有使手变粗等副作用,现在已被视为污染环境的一大公害。另外,磷、铝碱,尤其是磷在一些发达国家已被禁止使用在洗衣粉中,然而我国不少化工厂,还在生产这种产品,特别是一些外资企业,再自己本土的产品不能有这些有害物质,而在我国,则钻法律不健全、人们环保意识不强的空子,大胆的添加了一些有害物质.洗衣粉的成分共有五大类:活性成分、助洗成分、缓冲成分、增效成分、辅助成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