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日本福岛现放射性杂交野猪 四海网友热议中

2021-07-03 17:24:28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英国广播公司2021年7月1日的消息,《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发表了一项研究,内容称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当地出现了一种新的放射性的、杂交的野猪。

日本福岛现放射性杂交野猪

  这项研究由日本福岛大学研究员多诺万·安德森主导。研究称,新的野猪杂交物种由当地的野猪与家猪交配产生。

  在研究过程中,安德森的同事分析了来自当地屠场的243头野猪、家猪和野猪杂交品种肌肉的DNA样本,结果发现,其中16%是野猪与家猪的杂交后代。

  安德森称:我们建议未来的研究评估这些杂交品种的适应性,并更好地描述它们的生态位。

  参与该项研究的人员一直在调查核事故对该地区物种的影响,并称虽然杂交野猪具有放射性,但核辐射没有对这些野猪的基因造成有害影响。

  报相关媒体报道称呼(四海网4hw.com.cn),11年的福岛核事故曾迫使附近数千人逃离家园,而随着人类活动的减少,野猪由于不再受人类活动的干扰,进行了大量繁殖。

日本福岛现放射性杂交野猪

  想看你微笑说:

  这个在意料之中。福岛地区的动物、植物、鱼类都会有辐射性。

  没有人,所以不太会影响繁殖,高辐射区对当地物种是好事。比如切尔诺贝利,迄今为止多处仍是高辐射区。土壤、植物、昆虫和蘑菇都含有高辐射污染物,主要是锶-90和铯-137,预计还会影响当地数百年。

  很多人关注的是猪的放射性问题,认为猪变异了,其实研究没有提变异,而是说猪的基因没有改变,但是体内的放射性元素肯定超标了。这项研究是谈人类离开后,家畜和野生动物如何生存的话题。

  用研究者日本福岛大学的研究员多诺万·安德森的解释来说:“一旦人走了,野猪就接管了。”

  他对福岛核泄漏事故后被人类遗弃地区游荡的野猪进行基因研究,揭示了猪是怎么生活的。他发现不仅野猪更活跃,还发现野猪与从农场逃逸的过去人们饲养的家猪一起繁殖,从DNA上能分析出,由此当地出现了新的杂交物种。

日本福岛现放射性杂交野猪

  这种杂交与核泄漏无关,是动物们没有人类打扰,为了生存而产生的自然结果。而且未来这种杂交猪会继续与野猪交配。家猪的基因会更逐步消失,自然状况正在恢复。

  研究人员下一步想的是: 人类确实是这些野猪的唯一天敌,所以当人们回来时,看看野猪会做什么反应会很有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misw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