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航天员出舱7个小时怎么喝水 航天服中配有饮水袋可随时喝水

2021-07-05 16:49:37来源:四海网综合

  #航天员出舱七个小时怎么喝水#?据悉,我们航天员出舱服里连饮水袋都有,在舱外竟可以随时喝水!而且这仅仅是其细节功能之一,7个小时出舱,经住考验的不仅是航天员。

  7 月 5 日消息 昨日 8 时 11 分,我国航天员刘伯明成功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出舱舱门,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身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经过约7 小时的出舱活动,航天员顺利完成出舱任务。

  据央视新闻,我国航天员出舱时,航天服中配有饮水袋,可随时喝水,不会出现 7 个小时没水喝的情况。

��ˮ9.jpeg

  了解到,航天员本次出舱要身穿120 公斤的舱外航天服,还需要携带多种工具,来进行设备的安装等作业。这些工具安装在金属框架构成的微型工作台上,可以固定在航天服的腰部,共有9 种 12 件。

  经过约 7 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目前 3 名航天员状态良好,后续在轨飞行期间还将进行一次出舱活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