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初伏怎么算出第一天

2021-07-05 18:44:2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夏至三庚便入伏。

  2、指的是从夏至日开始算起,数到第三个庚日就是初伏第一天。在我国,年月日时的计数与西方的数字计数不同,而是采用干支法,也就是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逐一配对来记录年月日时,所以,每十天中就会有一个带庚字的日子。这样的话,假如某年的夏至日是辛日,也就是庚日的转天,那么要过29天才到第3个庚日,而假如某年的夏至日就是庚日,那么只需再过20天就到第3个庚日了。如果说入伏的大约时间,可以说是夏至日后20-29天之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初伏相关信息

初伏是几号

2021-07-05

初伏怎么看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