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2021年信用卡量刑标准公布

2021-07-05 19:01:0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使用信用卡的人,切记不能犯信用卡诈骗罪,如果犯了是要坐牢的。信用卡逾期还款会影响持卡人个人征信,如果还有其它的恶劣性质,就不仅仅是影响征信那么简单了,下面来了解下2021年信用卡量刑标准。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自行通过POS机虚假交易获取信用卡内资金,并恶意透支,经银行两次有效催收,且超过3个月不还的,本金达到5万,按信用卡诈骗罪量刑。逾期金额越大,惩罚就越严重。

  所谓恶意透支,在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这是该行为非常重要的构成要件。“非法占有”是区分“恶意透支”和“善意透支”的一个主要界限,如果大家是因为没钱还信用卡,就不用担心涉及信用卡诈骗罪这件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