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无线局域网是什么意思

2021-07-07 19:03: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无线局域网是利用无线技术在空中传输数据、话音和视频信号。作为传统布线网络的一种替代方案或延伸,无线局域网把个人从办公桌边解放了出来,使他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提高了员工的办公效率。

  2、由于WLAN是基于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在计算机网络结构中,逻辑链路控制(LLC)层及其之上的应用层对不同的物理层的要求可以是相同的,也可以是不同的。

  3、因此,WLAN标准主要是针对物理层和媒质访问控制层(MAC),涉及到所使用的无线频率范围、空中接口通信协议等技术规范与技术标准。

  4、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性能损失,WLAN厂商使用各种技术来改善无线芯片和天线。如果组织对某特定应用要求非常高的性能,或者部署环境有很大的干扰,会严重降低企业级WLAN的性能,那么需要选择一个能提供最佳WLAN性能的供应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无线局域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