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日本拟将小龙虾指定为外来入侵物种 采取阻止野外繁殖的监管措施

2021-07-08 08:34: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共同社7月7日消息,日本环境省的专家会议日前基本同意了一项提议草案,以严重影响生态系统为由,要求把外来物种克氏原鳌虾(俗称小龙虾)和巴西彩龟指定为基于《外来生物法》的“特定外来生物”,采取阻止野外繁殖的监管措施。目前,被指定为特定外来生物的有红火蚁、黑鲈等共156种。

С��Ϻ1.jpg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当天报道,环境省正在讨论提案的具体细节,现有草案计划允许民众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将小龙虾当做宠物饲养,但禁止其进口、贩卖和在野外放生。提案如获通过,日本将禁止进口、贩卖和在野外放生小龙虾。

  这些淡水经济虾类因肉味鲜美广受人们欢迎,在世界各地都有养殖,并形成数量巨大的野外种群,因其杂食性、生长速度快、适应能力强而在当地生态环境中形成绝对的竞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约一百年前,小龙虾被从美国带到日本后,在日本各地的池塘等淡水水域大量繁殖,导致本土物种锐减,引发了将其指定为外来入侵物种的讨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