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bias公式怎么用

2021-07-08 19:01: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BIAS指标一般指乖离率,是通过计算市场指数或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那么bias公式怎么用呢?乖离率三条线分别表示什么?

  乖离率指标就是通过测算股价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出现的偏离程度,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可能形成的回档或反弹。是由移动平均线派生出来的,是反映金价的收盘与某一时期的移动平均线之间偏离程度的一种技术指标。

  bias指标公式

  在乖离率的应用时,应该结合不同情况灵活运用才能提高盈利机会。bias指标公式:N日乖离率=(当日收盘价-N日移动平均价)÷N日移动平均价。乖离率可分为正乖离率与负乖离率,若价格在平均线之上,则为正乖离。价格在平均线之下,则为负乖离。当价格与平均线相交是,则乖离率为零。正的乖离率愈大,表示短期获利愈大,则获利回吐的可能性愈高。负的乖离率愈大,则空头回补的可能性也愈高。

  至于乖离率三条线分别表示什么?三条线分别是短期乖离率、中期乖离率和长期乖离率。当短、中、长期bias曲线逐渐靠拢,并且短期bias线与中期bias线、中期bias线与长期bias线的指标渐渐接近或三条线相交于一起,某日一旦呈现向上的趋势,应趁机立刻买入。相反,三条粘合在一起的BIAS线,在高位一旦出现向下发散时,应立即卖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公式相关信息

bias公式怎么用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