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七部门:保障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

2021-07-10 19:01: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快递从业人员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在过程中,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问题备受关注。日前,促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等七部门联合发文,要求保障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到“十四五”末期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具体如下: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相关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快递员群体薪资待遇更趋合理,社保权益得以维护,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企业用工更加规范,从业环境更加优化,就业队伍更加稳定,职业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持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提出利益分配、劳动报酬、社会保险、作业环境、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管理、网络稳定、职业发展等八项任务措施。毫无疑问,上述文件对快递员群体而言是好消息,也能促进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