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社保下半年迎来4大新变化 2021年社保有什么新政策新规定

2021-07-12 08:14:53来源:四海网综合

  时间已经进入到下半年,社保也有一些新动作、新变化,利好你我,值得关注。

�籣4.jpg

  加快推进住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结算

  7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重点面向数亿流动人口特别是农民工等群体,加快推进住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确保今年底前各省份60%以上的县至少有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机构、明年底前每个县至少有1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提供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国家医保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住院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44413家;国家平台有效备案人数771万人。全年住院跨省异地就医585万人次,其中跨省直接结算300.23万人次,跨省直接结算医疗费用742.80亿元,基金支付438.73亿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流动人口已超过3.7亿人,异地就医需求较多,但是医疗费用报销还需要回原籍地跑来跑去。而随着住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结算的推进,农民工、异地养老等人群不必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而奔波烦恼了,将有更多人享受到省力省心的就医结算服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