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美债收益率下降原因是什么

2021-07-12 19:01:2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段时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创四个半月最低。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美债收益率下降原因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美债收益率为什么会下降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1、部分头寸的平仓、空头回补。美国华尔街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都是一种赔钱的押注,部分头寸的平仓、美债价格上涨,触发空头回补等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美债收益率下降。另外,美国经济增速或正在放缓,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扩张速度低于预期。

  2、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美债收益率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表示经济前景是不景气的。如果是经济前景景气的情况,国债一般是很少有人去关注,国债的价格就会走低,从而国债收益率上升,反应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收益率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