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父母去世土地归谁所有

2021-07-13 19:01:0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现如今社会中,土地使用权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土地可以说是唯一的生活资本,也是赖以生存的根本。那么,父母去世土地归谁所有呢?是不是子女来继承?关于这些问题,法律有明确规定。

  按照我国法律相关法律规定来看,父母去世后土地归集体或者国家所有,不过使用权可以由继承人继承。目前,我国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和集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但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法转让。

  依据我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二条中明确规定,遗产的定义是自然人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根据其性质来说,遗产可以由继承人继承,不过如果没有合法继承人,由国家统一回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