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滴滴为什么在美国上市

2021-07-14 19:01:1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最近大家特别关注滴滴出行赴美上市一事。据了解,滴滴出行于2021年6月30日赴美上市,上市首日市值达到700多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出行上市过程十分低调,甚至没有敲钟仪式。滴滴为什么在美国上市?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滴滴纯粹就是依靠烧钱起家的,前前后后一共融资二十多次。在多轮融资中,滴滴的股份就涉及到很多资本,国内就是阿里巴巴、腾讯等等企业,国外有软银、苹果等等。资本家投资这多钱给滴滴,当然要拿回来这些钱,而赴美上市能让它们拿回这些钱。

  由于滴滴还没实现盈利,所以滴滴不能在国内上市,剩下只有香港和美国两条路选择了。资本家认为,滴滴在香港上市的估值远远低于美国,两者相比较之下,为了可以让利益最大化,资本自然是希望滴滴可以在美国上市。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