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苏宁易购改组董事会

2021-07-14 19:01:2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继张近东宣布辞任之后,苏宁易购决定改组董事会,此次苏宁易购将迎来人事大调动,并且各派系权力将更平均。那么苏宁易购这次的董事会重组之后将会有哪些人呢?张近东离任后将由谁来带领苏宁易购继续前行?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详情。

  7月12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已辞去苏宁易购董事长职务,在新董事长任命前,由任峻履行董事长职务。

  同日,苏宁易购再次选举董事会,提名黄明端、冼汉迪、曹群、张康阳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黄明端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江苏省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有两名,一位为冼汉迪,一位为曹群;张康阳为张近东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在换届董事会之前,苏宁易购引入了新一轮的战投。7月5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拟转让其持有的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二期16.96%股权。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总规模为88.3亿元。江苏省和南京市的国有资产将联合阿里巴巴、海尔、美的、TCL、小米等行业的投资者参与,支持苏宁易购进一步整合优质资产和质量。业务推动公司长期战略的实施,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公告称,董事会成员换届后,公司董事会的构成将更加多元化,战略股东代表董事将积极利用自身在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和投资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进一步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