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小选手14岁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2021-07-15 10:09:22来源:四海网综合

  距离 7 月 23 日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下 9 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今日(7 月 14 日)公布,总人数 777 人,为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 777 人,其中运动员 431 人(女运动员 298 人、男运动员 133 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 307 人,团部工作人员 39 人。

运动员33.jpg

  教练员包括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 19 个国家的 30 名外教,涉及田径、赛艇、水球、橄榄球等 17 个项目。

  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目前,代表团成员疫苗接种率达 99.61%。

  431 名运动员来自全国 28 个省区市,其中包括满族、蒙古族、回族等 9 个少数民族的 33 名运动员。运动员平均年龄 25.4 岁,年龄最小的是跳水队的全红婵,14 岁,最大的是马术队的李振强,52 岁。

  运动员中有 11 个项目的 24 人为奥运会冠军,其中 19 人为里约奥运会冠军,包括曹缘、赵帅、石智勇、朱婷、钟天使、马龙、谌龙等。

  本届奥运会共设 33 个大项 339 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 30 个大项 225 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花样游泳、蹦床、射箭、皮划艇静水、现代五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三人篮球、攀岩等满项报名参赛。

  具体名单如下:

  团部

  团长:苟仲文

  副团长:高志丹、杨宁、李颖川、李建明

  秘书长:刘国永

  副秘书长:徐彬、郑瑶、李政、王禹平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