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汽油鉴别方法

2021-07-15 18:00: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用鼻子闻。汽油味越重、甚至是呛鼻的汽油,油品不好,劣质的汽油嗅起来有刺鼻、熏眼、恶臭等刺激性气味。这意味着汽油含硫量过高,辛烷值是评定汽油油品的约定值,所以说一般含硫量过高的油不是什么好油。嗅气味时,不要直接用鼻子对准油品闻,应用手轻轻扇动容器口嗅其气味。

  2、用眼睛看。从油品颜色能够看得出汽油的好坏,一般93#汽油呈现透明黄、97#汽油呈现翠绿色,质量合格的油品一般是清澈的,表面没有漂浮物,中间没有悬浮物,底部没有沉淀物,无分层和浑浊现象。反之油品出现浑浊、分层、有悬浮物、有沉淀物等现象,说明油品有质量隐患。

  3、用手摸。手指蘸点油,然后用手指摩擦几下,如果手指感到油性越强,如同机油一样的,则这种气油的质量就越不好。或者,倒一点气油在手上,假如油很快就挥发了,这种油的质量就不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