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电脑主机亮了显示器没反应

2021-07-15 18:05:4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原因有可能是电脑主机电源线没接好、显示器 开关 没打开、显示器电源或显示器数据线接触不良。

  2、当发现 电脑开机 没反应,我们需要首先观察电脑按下开机键后,电脑的电源 指示灯 是否是亮着的,当电源指示灯都不亮,那么很可能是供电有问题,可以查看下主机电源线与外部电源是否连接好,是否有线路故障等,当电脑电源不良也会出现电脑开机没反应,这些需要做些简单的排除去确认。  

  3、当电脑指示灯亮,电脑内部CPU 风扇 正常转,那么一般来说可以初步的判断为电源没什么大问题,我们再去检查下显示器,看下显示器电源指示灯是否亮着,显示器数据线是否连接良好。同时观察下电脑键盘与鼠标指示灯是否是亮的,一般如果主机没什么问题,电脑键盘指示灯与鼠标指示灯都是正常亮着的,这种情况问题往往出现在显示器上,如显示器开关没打开,显示器数据线没接好,或者显示器电源有故障等。

  4、以上电脑开机没反应,我们经过简单排查找不到问题的话,建议使用替换法,如怀疑显示器有问题,可以拿个好的过来试试,问题依旧,把数据线也换个试试,如果依然不行,那么问题很可能出现在主机上了,总之能排除的尽量排除,这样也就越来越容易找到问题所在了,一般显示器故障排除的方法比较简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