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生育保险报销有没有时间限制

2021-07-15 19:01:4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参加了五险一金的朋友都知道,作为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五险一金除了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外,还有生育保险,这是给职工在分娩生育期间的一种补贴。那么,生育保险报销有没有时间限制呢?要注意了!

  其实,生育保险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这点参保人要清楚了。参保职工应在每年第一季度内到其所在地的生育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完上年度应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生育女职工在妊娠三个月后,可以由本人或委托人到所在地的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办理《职工生育就医证明》。

  资料显示,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