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广东省调高高温津贴标准

2021-07-15 19:01:53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现如今,正式进入夏天了,而多地迎来最高温天气了。而室外的劳动者将会获得一笔补贴,那就是高温补贴。据悉,今年广东省调高高温津贴标准上调了,比往年翻一倍了。也就是说,补贴标准由150元涨到300元每人每月。

  炎热的夏季又来了,对于室外的劳动者来说,今年高温补贴标准才是关心的问题。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发布了调整高温津贴标准的消息,从6月1日起,符合相关条件的劳动者可以连续5个月领取高温津贴,今年的高温津贴与往年相比翻了一倍,从150元涨到300元。

  需要注意的是,高温津贴不计入最低工资和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同时,不能以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若是用人单位未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的,将有人力资源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所以,劳动者一定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