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申请上市公司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21-07-15 19:01:5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炒股的人肯定会关注不同新股申购或者上市了,一般新股上市首日有一定的涨幅,多数人都想要看到股票行情想好的。那么不同时期都有新股上市,申请上市公司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华蓝集团今日上市,该新股发行价格多少?

  上市公司就是所发行的股票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一般上市公司可以募集到资金,而且募集到的资金是不用还的,是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财富大幅增加。

  申请上市公司如何

  据了解,上市几乎是每一个公司的终极目标,上市公司需要具备的条件是: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若是不是话,需要先改过来;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管理批准向社会公开发行;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持有股票面值达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等等。

  华蓝集团今日上市,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1027,发行价格11.4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5.11倍。首日上市,华蓝集团上涨195.20%,现报33.80元。华蓝集团的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咨询服务、工程总承包管理等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上市公司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