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公积金最低档次是多少

2021-07-15 19:02: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提起社保,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包括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但有很多朋友都十分关心一个问题,公积金最低档次是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关于住房公积金计算公式: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加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关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具体标准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其实,关于住房公积金档次方面,最低档次为职工和原单位的缴存比例最低不得低于5%,合计最低缴存比例为10%。而公积金的最高档次为职工和原单位的缴存比例最高不得超过12%,合计最高缴存比例为24%。单位可以在这个范围之内自主确定自己的缴存比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