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没工作怎么买生育保险

2021-07-15 19:02:1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生育保险是非常有用的,可以保障孕妇和婴儿的各方面,提供生育补贴,报销医疗费用等,所以很多没有工作的人群,也想参加生育保险,那么没工作怎么买生育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生育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规定,在劳动者因生育子女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没有工作是不能买生育保险的,只能参加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不过,没有工作的人群,可以通过挂靠的方式来买生育保险,但缺点是费用会比较高。此外,不少保险公司都有推出商业生育险,对于无法参加生育保险的人群,选择商业生育险也是不错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