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美国军机降台究竟来干什么?美方此举究竟有何意图

2021-07-16 09:17:33来源:四海网综合

  7月15日中午,环球网援引台媒报道披露,一架C-146A美军行政专机15日上午降落在台北空军松山基地,停留34分钟后起飞离台。

  就美台不断“玩火”,国防部、国台办相继进行回应,表明了我国的严正立场。

  而新闻背后,读者无疑更加关注窜访***的美国军机,究竟是来干吗了?

��ͼ.webp.jpg

  行政专机是不是军机?

  ***媒体的报道中,对美军机的描述含糊不清,将其表述为脱胎于民用飞机的“行政专机”。

  这架飞机到底是民用飞机还是军机?

  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向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强调,这就是一架隶属美军的军机,不能理解为民用飞机。

  △C-146A资料图

  宋忠平分析称,美国将同一机型发展为民用、军用两种型号是惯常做法。例如美军在波音707民用飞机的基础上,改进研制出了C-135运输机,当然不能把C-135理解为民用飞机。同理,此次降落***的C-146A运输机是隶属美军的一架军机。

  宋忠平认为,美国的行径是非常严重的挑衅行为,公开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这虽然是一架保障型军机,叫它运输机也好行政专机也罢,但其挑衅性质和作战飞机窜访***是一样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