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提前退休可以领取养老金吗

2021-07-16 19:0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如今我国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而关于养老方面的话题也备受很多人关注。一般只要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退休每月领取养老金。那么,提前退休可以领取养老金吗?一起去看看。

  虽然国家法律规定退休年龄是男60岁,女55岁,但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是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当然,提前退休也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这点没有影响,但养老保险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目前,养老保险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由这两部分组成。公开资料显示,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