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养兰花用兰花石好吗

2021-07-18 15:06:2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养兰花用兰花石好,具有很好的吸水、透气性,适合兰花根系的生长,不容易使兰根腐烂,但浇水和使用液肥的频率要提高。

  2、因为兰花是都是一些多孔的,透气性良好的石质材料,是培养兰花时使用的多孔石质材料的统称。兰花石本身都具有多孔性,在堆积和集放于容器中时,颗粒之间会有很大的空隙,都具有很好的吸水、透气性。所以非常适合兰花根系的生长,不容易使兰根腐烂。

  3、但是使用单纯的兰花石培养兰花,由于兰石本身没有多少营养,在养植兰花时,兰花就会缺乏所需要有机质营养。因此,这样在兰花的日常管理时,就必须要定时定量的增加有机质肥料的施入量,相比使用含有有机质材料的培养土壤,施肥要勤一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