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家庭电路跳闸解决方法

2021-07-18 15:07:45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线路短路,空气开关拉上去能用一段时间,出现的情况是空气开关跳闸,但是漏电保护器没有动作。所以这种可能是条件触发的线路短路,比如:是不是某台电器在启动后出现跳闸?然后检查该台电器。

  2、空气开关不匹配,该条电路使用的都是大功率电器(空调、洗衣机、热水器、浴霸等),但却配置负载小功率空开,就容易跳闸。如果总功率超过空开的额定范围,那么也有可能出现你跳闸的情况。此时就要更换负载功率大些的空开。

  3、电路线接线松动或接触不良,这种情况也是空开跳闸常见的原因之一,可以断掉所有空开后,用起子逐个检查空开接线处,并逐一拧紧,以防万一。

  4、断路器损坏,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处理时可以断开断路器把负载先拆下,如果仍然不能合闸,则说明断路器损坏,这时可以更换同型号的断路器即可。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解决方法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