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什么是墙裙

2021-07-18 15:09:0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墙裙亦称“台度”。室内墙面或柱身的下部外加的表面层。常用水泥砂浆、水磨石、瓷砖、大理石、木材或涂料等材料做成。借以保护墙面、柱身,清洁方便,并起装饰作用。从卫生角度看,墙裙高度应为1.5米,相当于人们坐着时的视高,在此高度上变换墙面色彩,容易产生不安的感觉,因此,墙裙的高度宜为1.2米左右。在层高较低的卧室、起居室内不宜设墙裙。因为它容易把墙面沿高度方向划分为高度尺寸相近的两个条带,会使房间显得低矮。

  2、木墙裙又称护壁或台度。是指室内墙商或柱身下部外加的木制表面层。一般高度为0.9—2米。它起装饰和保护墙面或柱面的作用。

  3、软墙裙采用以人造革、织锦缎、仿粗花呢等软质面料,内衬泡沫塑料、矿棉等材料,覆盖普通硬质木墙裙上而成。软墙裙造价较高,费工、费时、费料,但具有质地柔软、触感柔和、质感丰富等特点,深受家装消费者所喜爱。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墙裙相关信息

什么是墙裙

2021-07-18